- 分享
- 0
- 人气
- 0
- 主题
- 191
- 帖子
- 8531
- UID
- 264711
- 积分
- 7081
- 阅读权限
- 23
- 注册时间
- 2009-9-20
- 最后登录
- 2015-1-14
- 在线时间
- 3003 小时
   
|
巧克力上的大便 发表于 2012-12-19 02:14 PM 
有时候会有心悸的感觉 这有没有关系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394673.html
心悸就是患者自觉心跳或心伴心前区不适感,是由心跳过快、过慢、心律不齐引起的。
心悸是一个常见的症状,一般认为与心脏活动过度有关。健康人在情绪波动、精神紧
张、受到惊吓、体育锻炼、重体力劳动、大量吸烟、过量饮酒、喝浓茶等常可发生心
悸。引起病理性心悸的原因有心脏病、甲状腺功能亢进、发热、严重贫血、急性出血
等。另外,神经衰竭和心脏神经官能症患者也经常出现心悸。
心悸是多种疾病的一个症状,自觉心慌。临床上心动过速,心律不齐等都可引起心悸。窦性心动过速,心跳快而规则,成人超过100次/分钟,儿童超过120次/分钟,婴儿超过150次/分钟。多见于发热时、甲状腺机能亢进、贫血等,运动后或情绪激动时亦可发生。阵发性心动过速为突然发作、心跳很快且心律规则,每分钟达160~220次,可发生于正常人的心脏或有器质性心脏病者。窦性心律不齐为心跳之快慢随呼吸而改变,吸气时加快,呼气时减慢,如暂停呼吸憋一口气,即自然会消失。多见于儿童及青年,是生理现象,不需治疗。故治疗前应明确诊断属何种病因。治疗对于器质性或功能性的心悸均有减轻或制止的作用。中医辨证以心血不足和心阳不振为主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