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0
- 人气
- 0
- 主题
- 7
- 帖子
- 4707
- UID
- 82675
- 积分
- 5108
- 阅读权限
- 22
- 注册时间
- 2007-6-18
- 最后登录
- 2021-7-27
- 在线时间
- 5767 小时
  
|
原帖由 goodday 于 2009-8-18 11:18 AM 发表 
记得当年我读college 的时候 1998 年 咯
11年前啦
我是不交功课的, 但我考试还是pass 的, 电脑的你有兴趣 不读也pass啦
那个时候我的 book是 vb5 application 应用
学院是较pascal , cobol , c
那 ...
呵呵.... 那麼快說起 11 年前哦..... 我中學畢業也不是很愛唸書, 所以跑到對岸工作了一年半才開始繼續唸書
當年的兩位同學都變成了我的學長了
當時確實一般家庭最多只使用 56k 的 dial-up, 所以要搜索資料也還挺花錢的
開始第一學期接觸的是 C, 但第一門所接觸的語言就遇到導師常無故失蹤, 所以一切只能靠自己去詳閱和揣摩課本
再來是第二學期 Cobol, 這個科目可以說非常沉悶, 所以寧要我寫文章式的語言, 我倒不如去自己去研究 ASP
這樣通過看書和翻閱資料的情況下一個星期寫好了自己的第一個簡陋網頁
第三學期是 Java, 這個科目是第一門除了 Console 以外能通過 AWT 和 SWing 寫出 UI 的語言, 所以也比較有興趣
同時間我的所有 housemate 都開始在學習 Flash 4, 而我也耳濡目染的配合他們一起學習
但他們都是 Designer 所以他們就學习設計, 而我剛好接觸了 Java 和編寫 ASP 時學習到的一些 Javascript, 所以我就走向 Actionscript 的部分
這樣第三學期過了之後就開始和他們一起接 Freelance, 他們設計我負責編寫 AS, 通過這樣一個過程互相配合讓他們知道怎樣的設計技巧能夠讓 AS 簡單的處理一些事情, 默契也就這樣配合起來了.... 不知不覺大家就一起畢業了
之後回到自己的地方卻發覺這裡的公司所接觸的市場範圍都很小, 於是自己就跑到國外學習和接觸不同的環境
在國外的大廠所需要的軟體並不是只需要 coding, 而是要 Programmer 能夠儘量應付他們的變數和怎麼有效的讓他們繼續生產
以前所學習的編程指令都是死的, 不必考慮到其他問題, 只要 program 可以 work 就算做完了
大致上本人的學習故事也分享完了  |
|